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

被媽媽打打了~~

自從Claire牙齒長出很多顆後,就很愛咬人!特別喜歡咬媽媽,每當我哄baby睡覺時,她躺在我肚皮上沒多久,就轉過來咬我肚子,一會兒逮到機會就亂咬。剛開始我跟她說不可以咬媽媽,她照咬;我看這種情況沒改善,這幾天開始打打她屁屁或手手;剛開始她覺得媽媽在跟她玩,她還會伸手給我打。今晚我就試著用力的打她屁屁,她馬上發出"呼呼"的聲音,然後用手自己揉揉屁屁,她沒哭,我以為她知道教訓了,下次不敢了,沒想到不到幾秒鐘,她又要往我這邊咬,又想跟我玩,把我當場給氣昏! 不過打完之後,心裡真的非常不捨,畢竟她才一歲半,我就這麼個女兒,何必這麼嚴厲!但想到小孩從小不教好規矩,長大真的很難改掉!此時此刻,我終於領悟〝打在手、痛在心〞的意境了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建議老媽買幾本幼兒養育心理學的書,參考一下。因為,打孩子絕對不是好辦法.

匿名 提到...

聽說,Claire 回台灣了,不知她表現如何?